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巴比伦富翁致富的秘密


阿卡德是巴比伦最有钱的人,最初他在市政厅资料记录署做书记的工作,每天工作很长的时间,刻记碑文,每天刻苦工作,但收入永远所剩无几。他知道财富可以带给他更好的生活,所以决心要找到累积财富的方法。


有一日,钱庄的老板来到市长的家,并订制了一块刻有法律的碑文,他说必须要两天内完成,阿卡德开始努力的刻,但那些律法太长,两天过后阿卡德还未完成。为了要知道财富累积的秘密,他向钱庄老板说:「我愿意漏夜刻写碑文,到太阳升起时完成交给你,但是唯一的条件是你要告诉我致富的秘密。」钱庄老板同意了。


阿卡德努力的刻,虽然腰酸背痛,眼睛累到不能张开,他仍然坚持。到天亮时,阿卡德果然完成了刻写碑文的工作,钱庄老板实践了他的承诺,告诉阿卡德致富的秘诀。


钱庄老板说:「我的致富之道就是将我赚的钱的其中一部分储存下来,留给自己。」


阿卡德问:「这就是全部?」似乎不相信致富的秘密是这么的简单。「我现在的收入不是我的吗?」


钱庄老板回答说:「一点也不!现在你的收入,用来买衫买鞋、买食物、去享乐、全用于生活中,你将钱全付给了所有人,唯独欠你自己,你的辛苦全为了别人啊!这跟做奴隶,出卖劳力,然后主人包你食,包你住,有什么分别?」老板续说:「如果你努力保留每月收入的十分之一给自己,十年后你会有多少钱?」


阿卡德答道:「刚巧是我一年所赚到的钱。」


钱庄老板加强了语气的说:「错!每一个你所储的金币都会像奴隶一样为你工作,由金币赚回来的铜币也跟着为你工作,如果你想变得富有,你必须明白钱生钱的道理,你得让金钱为你工作。无论的收入多么的微薄,你的储蓄不能少于十分之一,如果你有能力的话,你应该储更多!你要先支付自己!」


「财富就像一棵树,从一粒小小的种籽开始成长,你所储存下来的每一分每一毫,都是你财富的种籽,将来它会变成财富之树,你越快种下它,它就会越快成长,你越用心照顾它,它成长得越好,将来你就可以在它之下乘凉,它给你挡着风吹雨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Blog Design by Simply Fabulous Blogger Template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