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致富秘诀




有位穷人时常对自己的贫穷发牢骚。有一天,他终于鼓足勇气去敲了一位富翁家的门,他希望那位靠白手起家的富翁,能够告诉他一些关于致富的秘诀。
  “你一定想知道我是怎样白手起家的吧?”一进门,富翁首先问道。
  “您是怎么知道的?”穷人对富翁的判断表示惊讶。
  “因为在你之前,已经有很多位自以为一无所有的人来找过我。来时他们确实贫困潦倒而且牢骚满腹,但走时俨然个个都成了富翁。你也具有如此丰厚的财富,为什么还抱怨不止呢?”
  “它到底在哪里呀?”穷人急切地问。
  “你的一双眼睛。只要你给我一只眼睛。我就可以用一袋黄金作为补偿。”
  “不,我不能失去眼睛!”穷人大声回答道。
  “好,那么让我要你的一双手吧!这样我就可以把你想得到的东西都给你。”
  “不,双手也不能失去!”穷人尖叫道。
  “既然有一双眼睛,你就可以学习;既然有一双手,你就可以劳动。它们都比黄金值钱。现在你看到了吧,你有多么丰厚的财富啊!这就是我所谓的致富秘诀。”富翁微笑着说。
  穷人听了,如梦方醒。他谢了富翁,昂首阔步地走了出去,俨然自己也成了一位富翁,因为他知道他已经拥有了致富的本钱。
  现实生活中,有许多穷人都像故事中这位穷人那样,不是抱怨命运不公,就是抱怨无人识用,“怀才不遇”成了他们安于贫困的避风港,殊不知他们身上有着许许多多宝贵的财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Blog Design by Simply Fabulous Blogger Template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