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星期日

梦想≠理财目标



你的理财目标是什么?

一谈到理财目标,绝大多数人可能会不假思索地罗列出许多想法。如:我想成为富豪;我想买下一栋别墅;我想环游世界;我想送孩子出国留学……诸如此类的想法,抱歉!这些都不是理财目标,因为过于模糊,且没有最后实现的期限,故而不能算是理财目标,只能算是愿望或者梦想。有些人认为理财就是钱赚得越多越好,甚至于能够让1块钱变成100万。请注意,目标不是理想,切忌不切实际。如果现实太过骨感,就会变成妄想!合理的目标才是我们成功的根本。

很多人拥有的只是梦想,而大多数人结果都没有实现他们的梦想,原因是虽然大部分人拥有梦想,但他们并没有专注于去达成梦想的过程。人们经常天马行空、无忧无虑地诉说梦想,但目标并非如此。目标应该被达成,而不是成天挂在嘴上。为了达成目标而持续努力的人,没有闲工夫告诉别人自己的目标。例如,你也想拥有你的第一桶金,你会如何计划,会如何做,以令到梦想可以成真呢?成天挂在嘴上的是「梦想」,而努力达成的才是「目标」。






你不妨准备一支笔、一张纸,花个30分钟好好沉思一下,把短期、中期、长期的目标具体化地写下来。






其实,设定理财目标的初衷在于保证人们在生命的各个阶段都可以过上有品质的生活,有长远的目标固然是对的,但是因此而牺牲了现在的生活就不可取了。在长期目标中加入一些短期的理财目标,可以让你的生活更加富于幸福感,也减少了实现长期目标中的枯燥。长短结合的理财目标才能够保证各个阶段财富与生活的良好衔接。

因此,如果希望实现自己的理财目标,不妨就从目标的细化和分解开始做起,按期完成定额的目标,通过一段时间的实践,还需要根据客观实际的变化,进行修改和完善。也许你会发现很多看上去很遥远的目标实现起来也并没有那么难。

总之,目标的设定要从自己现有的财富基础和能力出发,才能更好地找到可行的途径去实现。最后别忘了我们理财的最终目标是追求幸福生活,而不是不顾自己的能力和现实,给自己加上一副镣铐!

美国著名的潜能训练大师、比尔盖茨的教练、商业演说家博恩.崔西在历经上千场演讲之后说:如果你只给我5分钟,让我出一个主意帮助你获得更大的成功,我会跟你说,把你的目标写下来,制定实施计划,然后每天依此行事!就是这么一天简单的建议,改变了包括博恩.崔西自己在内成百万人的生活。你的生活也可以因此而改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Blog Design by Simply Fabulous Blogger Template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