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幸福是一种习惯




在不忙碌的周末,给家人做一顿丰盛的早午晚饭,从早晨的准备,到过程的精心烹饪,当你跟家人围着餐桌坐共进餐时,幸福也许就是那份和乐吧。



有谁不渴望幸福、等待幸福、享受幸福、回味幸福呢?你渴望它时,它不会随叫随到,而在你不经意间它就会悄悄地如天使般降临你身旁。


当我们一无所有的时候,我们也能说:我很幸福。因为我们还有健康的身体。当我们不再享有健康时候,那些勇敢的人依然微笑着说:我很幸福。因为我还有一颗健康的心。甚至当我们连心也不再存的时候,有些人依然可以对大自然说,我很幸福。因为我曾经生活过。


每个人的幸福人生只有他自己知道,别人是无法替代的。子非鱼,安知鱼之乐!所以说,让自己去开开心心生活才是重要的,而让自己习惯于开开心心、习惯于幸福状态,也是一种本事。


要让自己始终处于幸福的状态,要放低幸福的要求,学会放弃。滚滚红尘中舍去一些名和利的追求,必将得到生活中平凡幸福的回馈。底线低了,幸福自然越来越多,自然自己也每一天都感到富足了。


幸福是一种对生活的感悟,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幸福,只是有时幸福会和我们捉迷藏,只要耐下心来仔细地环顾四周,就会发现幸福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


米兰•昆德拉说:“幸福是对重复的渴望”。根据他的诠释,我们完全可以把幸福理解为一种感觉,一种习惯。其实,我们都是平凡的人,大起大落或者大悲大喜对于短暂的生命,只有极低的或者说偶然的概率。凡人的幸福,总是淡淡的,刚刚好。平淡中,我们感觉到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Blog Design by Simply Fabulous Blogger Template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