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一分钱

   谈到一分钱的时候,很多人面对这个问题淡然一笑,虽然知道这个道理但是操作起来并不是那么简单,因为一分钱实在是太少了,这里所说并不是一分钱的问题而是由少成多的理财观念。俗话说:”不经历便不会感悟”,设想一下,现在每个人的工资都是少得可怜的几分钱,那么相信很多人都会懂得这个道理。



   在以前的年代里,韩国有个叫金小聚的人,一心想成为一个富有的人。于是他觉得成为富有的人最好的捷径便是学会炼金之术。



  此后他把自己全部的时间、金钱和精力,都用在了炼金术的实验中了。不久以后,他花光了自己的全部积蓄,家中就变得一贫如洗,连饭都吃不上了。于是妻子无奈,跑到父亲那里去诉苦。她的父亲就决定帮自己的女婿改掉这种恶习。



  他让金小聚前来相见,并对他说:”我已经掌握了你想要的炼金之术,只是现在还缺少一样炼金的东西……”



  “快告诉我还缺少什么?”他急切问道。



  “那好吧,我现在就可以让你知道这个秘密。我需要三斤香蕉叶下的白色绒毛。但是这些绒毛必须是你自己种的香蕉树上的。等到你收齐绒毛之后,我便会告诉你炼金的真正方法。”



  金小聚回家之后立刻将已荒废多年的田地种上了香蕉树。为了尽快凑齐炼金所需的绒毛,他除了种以前就有的自家的田地外,还开垦了大量的荒地。当这些香蕉长熟之后,他便小心地从每张香蕉叶下搜刮白绒毛。而他的妻子和儿女则抬着一串串香蕉到市场上去卖。就这样,十年过去了。金小聚终于收集够了三斤绒毛。这天,他一脸兴奋地拿着绒毛来到岳父的家里,向岳父讨教真正的炼金之术。



  岳父指着院中的一间房子说:”现在,你把那边的门打开看看。”



  金小聚打开了那扇门,立即看到满屋的金光,竟全是黄金,她的妻子儿女都站在屋中,妻子告诉他,这些金子都是他这十年里所种的香蕉换来的。面对着满屋实实在在的黄金,金小聚恍然大悟。



  现实生活中,人人都有自己的梦想,都渴望拥有财富,都想找到一条登上财富之上的捷径。其实,捷径就在你的自己的身边,那就是看到身边的每一分钱,勤于积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Blog Design by Simply Fabulous Blogger Template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