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财务规划失败之源──不理财借口症(二)


借口症二:年龄借口症

年龄永远不当的失败疾病,常以两种易于辨认的形式出现:"我太年轻",或者"我年纪太大"。

你一定听到过成百上千的各种年龄的人在解释为什么他们不做财务规划的理由。真的,几乎没有几个人觉得他们"正好是"合适的年龄。


很多不论是刚出社会,或是已在职场打滚了几年的年轻人都不认为财务规划是他们必须立即关心的课题。而年纪稍大的却会说:我年纪太大,现在才开始做财务规划太迟了!


理财固然是越早开始越好,而且永远不嫌早。因为时间加上复利的效应,越早投资让理财变得更轻松,无形中就能提早过着经济独立的生活。如果你一把年纪什么钱都没有,人家不会因为你没钱而看不起你,只是觉得你即然无法好好掌握自己的财务,你一定是一个无法掌握自己人生方向的人。如果你现在已经40岁,那么你至少还有30年具有生产力的时间!


我们的年龄有多大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对待年龄的态度和行动。停止思考"我几年前就应该开始",而是应该这样思考:"我现在开始好好规划"。不管已婚未婚,有没有子女,正在什么年龄,所有的人都应该今天就开始做财务规划。十年、二十年后,可能你已经济独立了。否则再过几十年,你依然还是两袖清风,口袋空空也!


切记,你不理财,财也不会理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Blog Design by Simply Fabulous Blogger Template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