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养不起的未来



你是否:
职场奋斗数年下来,尽管目前的薪水不错,但换算成时薪则其实少的悲哀?


赚的薪水虽然勉强能应付日常生活,但只要一背负房贷或车贷,经济压力就沉重得喘不过气来?


时时担心目前的工作不保;或是公司无预警忽然倒闭,而生活准备金不足以应付这类临时状况?


如果你身边也有存不了钱的朋友, 告诉他北原武的故事,你就有可能成为他这辈子的贵人!



日本的讽刺明星兼导演北原武不久前又获得一个电影的国际奖。几年前他的母亲去世,他回故乡去奔丧,他一直不喜欢母亲, 因为她一直不断向这一个儿子要钱,只要他一个月没有寄钱回家, 母亲就打电话给他破口大骂,真是所谓的死要钱,而且北原武越出名,她索取的钱越多。回到家之后,他还是忍不住大哭一场, 想到他一直在外,没有好好供养妈妈, 虽然是死要钱的妈妈,他还是觉得亏待母亲。等办完丧事,北原武正要离开家的时候, 他的大哥把一个小包袱给了他说: 这是妈妈叫我一定要交给你的。


北原武小心翼翼地打开小包袱看到一本存摺与一封信, 存款是用他的名义开户,存款金额高达数千万日币,信中母亲写道:


武儿,在这几个儿女当中,我最担忧的就是你, 你从小就不喜欢念书,又乱花钱,对朋友太慷慨, 当你说要去东京打时,我就很担心你会变成一个落魄的穷光蛋, 因此我每月从不间断地要你寄钱回家, 一方面可以刺激你去赚更多的钱,
另一方面也为了替你储蓄;你给我的钱, 我一毛都没有花,你大哥一家把我养得好好的, 你的钱就是你的钱,现在就拿去好好利用吧!


看完了信,北原武哭倒在地上,久久站不起来...


现在的经济景气越来越差,全世界都进入了二低一高的时代,低成长、低利率、高通膨;不要小看你随手花掉的小钱:
不管是咖啡、香烟、一件衣服,或任何其他不必要的奢侈,一天几十块钱确实可以累积成一笔财富, 省下它,就有可能改变你的一生。


你赚的一块钱不是你的,你存的一块钱才是。
──经营之神王永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Blog Design by Simply Fabulous Blogger Template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