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星期二

这一生中,你错过了什么?



太太在二十五岁时问丈夫,
丈夫沮丧的回答她:
我错过一个新的工作机会。

三十五岁时,
丈夫生气的告诉她:
我刚错过了一班公车。

四十五岁时,
丈夫伤心的说:
我错过与亲人见最后一面。

五十五岁时,
丈夫失望的回答:
我错过了退休的好时机。

六十五岁时,
丈夫匆匆的答说:
我错过了看牙医的时间。

一如往常的,
太太总是回以微笑,
而微笑中总带着落寞。

七十五岁那年,
太太不再问先生了,
此时,先生正跪坐在病危的太太面前,
想起太太每隔一段时间,
总要问他的问题,他反过来问太太,
而太太的微笑中带着解脱回答:
这一生,我没有错过你!

此时,先生早已泪流满面,
原以为两人可以永远在一起,

所以,终日忙着工作与繁琐的事,
却从不曾用心体贴朝夕相处的另一半,

先生紧抱着太太说:
这辈子,我错过你五十年来的深情

繁忙的都市里,有着许多为工作打拚的人,
大家总习惯于把工作当成生活的重心,
为了满足社会的价值,
不惜出卖自己的时间与身体,

舍不得多花时间投资健康,
以至于错过了陪同孩子成长的机会、
忽略了身旁关心自己的亲友、轻忽了自己的身体。

珍惜,果真要在错过后才能感受?
没有人知道明年今日会怎么?

人世无常,赶紧把握当下,把心中的感激告诉爱你的人、
用行动关心你的家人,把每一天都当成人生的最后一段,
即使走了,也能让自己及身旁的人了无遗憾。

我想我或许也有错过了些什么
但是要珍惜已拥有的更重要

2 条评论:

  1. 很有意思的一篇。我们往往错过了当下的一刻。

    回复删除
  2. Malaysia is having more and more 'working machines' because they benchmark their life with others based on house, car and other material stuffs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Blog Design by Simply Fabulous Blogger Template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