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

天使遗留的笔记(Notes left behind)












令我很感动的一本书...看完本书,你将会惊讶,一个五岁小女孩可以教我们的事竟是这么多!

“艾莲娜从六年前开始教导我当个父亲。我原本是性急且自私的,但她的手一握上我的手指,我很快就因为她细微的碰触而变得谦逊。”──凯斯•德塞里奇

就在那一天,医生宣告她罹患脑癌,生命只剩下135天,一切就再也不一样了...

勇敢的艾莲娜在每一次的治疗过程中,即使不舒服,也试着把它当成游戏。她努力适应一切,把欢笑带给家人。然后,她也没忘记,给四岁的妹妹做一本「幼稚园教战手册」。

她问了那个问题:「为什么这种事一定要发生在我身上?」

爸爸的工作是保护,爸爸可以保护她不受伤、不受欺负,但却无法保护她不被癌症侵蚀,一天一天地衰弱下去...艾莲娜跟家人的努力,最后并没有完美的结局。小女孩的生命,结束在六岁的那一个夜晚。

家人沉浸在沉重的悲痛中,直到整理家里时,发现了艾莲娜留下来的字条; 妹妹布鲁克有她字条,爸爸有爸爸的,妈妈也有。它们被塞在手提箱里,永远和我们在一起,始终都在伸手可及之处。每一张字条都是她刻意留下来, 向家人表达她的爱,让我们永远也忘不了她的决心和她所带给我们的启发。不知怎地她竟然知道,有一天家人将需要靠这些字条来活下去。

她让所有人检视自己的生活,并且决定更加珍惜生命、把握每一个向身边人说爱的机会。

它要告诉你我的,是一个天使一般的小女孩,如何在巨大的身体伤痛中,让世人看见生命的勇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Blog Design by Simply Fabulous Blogger Templates

Back to TOP